ku酷游手机网页版

所在位置:人力资源>项目经理

工程=安全+高效+品质

发布于:2020-06-30 11:15:19

顾灵锋:注册二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交联工匠、上城区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现任技术部副经理。

进入电力行业近20载,从一线施工员到施工班长,再到技术部副经理、高级项目经理、交联工匠,身份一直在变换,但始终不变的是他狠抓工程质量的决心和勇挑工作重担的勇气和豪情,同事们都笑称他为“铁榔头”,他就是交联高级项目经理顾灵锋。

“二级建造师"、"高级工程师"、“高级项目经理”、“优秀员工”、“先进个人”......,顾灵锋是交联工程公司拥有的证书和荣誉最多的员工。这位“证书达人”、“铁榔头”身上,有着怎样的故事呢?今天,就让我们走近他。

严谨细致,匠心筑梦——为G20峰会保供电做出了特殊贡献

2016年对于顾经理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型会议,对于供电系统的安全要求也非常高,杭州交联电气工程有限公司专门成立G20项目部。项目部抽调了公司各领域的专业骨干人员,由顾灵锋率领,全力投入G20峰会的保供电工作。

为了保证G20峰会期间钱江世纪城区块的可靠供电,2016年2月,杭州萧山供电公司邀请公司G20项目部对区块内全部电缆进行振荡波试验,对存在的隐蔽缺陷进行全面校查、消缺。此项目涉及萧山电网全部15条20kV电缆线路,其中包括74个开闭所和电缆出线140多回路。如此浩大而高难度的工程,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并不容许一点纰漏,对施工团队是一次严峻考验和历练。


有一次,夜幕降临,准备收工之际,顾灵锋和项目部发现一组电缆绝缘值稍有偏低,为确保万无一失,整个项目部又迅速投入到排查工作中,3公里的线路排查,问题定位在3个中间接头上,施工团队立即进行了分工合作,高效完成了中间接头的更换工作。经过再次检测,电缆绝缘值稳定在正常值范围,而时钟已指向凌晨3点,此时,放松下来的队友们才感觉到饥肠辘辘和初春刺骨的寒冷,大家相互指着冻得红红的鼻子和快要流下的鼻涕,笑成一团。


从3月初至6月中旬,100多天的连续奋战,没有双休日、没有假期,全体人员不分昼夜,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排除各种隐患,顾灵锋带领的项目部终于圆满完成了全部电缆的试验工作。“必须保质、高效如期完成任务!”是顾灵锋心里唯一的信念。这一年,顾灵锋的保电护航工作胜利完工,获得“上城区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奖”,又有幸获得ku酷游手机网页版 2016年度企业标兵荣誉。


昼伏夜出,守护平安——杭深高铁线路改造工程

“天窗”是指列车运行图中给出的列车空余间隙,可进行施工和维修作业预留的时间。顾灵锋负责杭深高铁线路改造工程是跨铁路项目,是一个“天窗”作业的项目,是一场和时间赛跑的决赛,且必须跑赢的决赛。

该项目在晚上11点以后才能开始施工,周一到周四有大天窗4个小时,周五只有小天窗2个小时。但是就这短短的两个小时,还需等待铁路员工停电做准备工作,实际上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可以用来施工。如此高强度,快节奏,零容错的施工任务,对施工人员的心理也有一定的压力。

为能保证在一个半小时内顺利完成任务,顾灵锋和他的项目部在部署计划时反复斟酌,精心安排项目后续的每一个步骤,做好各项预案,保证每个环节都不出纰漏,确保不延误工期。顾灵锋深知短时间超强度的工作,工作人员必须有强大的心理素质来应对各种情况,因此,顾灵锋细心关注队员们的心理健康,积极疏导沟通,同时安排好队员的生活起居,确保队员们的身心处于良好状态,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该项目顺利完成,业主方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该项目获得ku酷游手机网页版 公司“2019年度技术及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爱家爱岗,用情用心——因为爱,所以拼搏

17年来,在交联这个大平台上,吸取知识养分、积累专业经验,从初来时的行业小白,到现在专业水平过硬、工程管理经验丰富的高级项目经理,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过程中,顾灵锋不仅收获工作上的累累硕果,同时也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幸福的家庭和可爱的孩子。 

说到孩子,顾灵锋刚毅的神情一下变得柔和起来。因为项目经理的工作,一年中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地上,有时候甚至几个月都没能回一次家。“记得孩子一岁多的时候,一项历时6个月的工程顺利通电后回到家,第一时间想抱抱娃时,娃却拼命地往后躲,完全不认识自己了。”顾灵锋感慨地说,“不过现在孩子大了,对爸爸的工作理解了,并感到很自豪。工作最苦最累,家人的幸福和微笑就是无限力量的源泉,就是我努力拼搏的动力。” 

对于未来,顾灵锋有更多的期盼和梦想,“交联平台的每一个岗位都有一个成长的阶梯,现在我是一名高级项目经理,我想把项目经理这个职业做精做专,借助公司完善的管理制度、深厚的行业深淀、最强的人力资源,两年目标晋级金牌项目经理,五年目标成为行业领域专家。”

 

 

 4008-731-366    

网站导航
公司地址
杭州市拱墅区莫干山路1418-15号
        
交联设计官方微信            交联工程官方微信










Copyright 2023 版权所有 ku酷游手机网页版     |     |     
技术支持: 交联(杭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信息部   OR